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行业周观点:短期板块仍有相对收
内容摘要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98%,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上涨2.08%,板块跑赢大盘0.1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上涨8.36%,跑赢沪深300指数7.86%的涨幅0.5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5位。个股方面,上周大部分银行实现正收益,其中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上海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7%、3.32%和3.13%。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发行逆回购1800亿,没有逆回购到期。本周没有逆回购到期。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央行: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亦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公司要闻:

  杭州银行、紫金银行、民生银行、贵阳银行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长沙银行同意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有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其中本行出资额不超过3.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