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入德国博世,验证公司实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与德国博世(RobertBoschGmbH)签订采购框架协议。

  德国博世实力雄厚。德国博世业务覆盖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等多个领域。博世集团位居世界500强第87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全球电动工具市场的巨头企业。2017年博世集团营收780亿欧元,并且研发投入高达72.6亿欧元。

  公司产品正式进入德国博世供应链。根据本次框架性协议,国轩将给博世供应锂离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零件、产品)等。海外巨头企业对供应商一般都有非常严格的认证,并且认证周期较长。国轩能够成功进入博世,也证明了国轩锂电池产品实力。

  公司厚积薄发。公司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性能不断突围,电池包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并发力三元,公司高镍三元软包产线2020年将投产。在当前补贴大概率大幅度退坡的背景下,铁锂路线复活,国轩有望高度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国轩高科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亿元、9亿元和11.7亿元。基于公司2019年业绩,给予25倍估值,目标价19.8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