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购彰显信心,发展趋势向好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回购预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5元/股,拟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46%-2.92%。

  回购彰显信心,发展趋势向好

  回购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现有业务主要是农药制剂和田田圈农资分销平台,我们认为公司两块业务发展趋势逐渐向好。1、监管力度加强,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公司是中国农药制剂行业龙头,据农药协会统计,17年公司制剂收入国内第一,接近第二名第三名之和。但是市场份额仅4%,行业格局分散主要由于行业监管力度较低,导致劣币驱逐良币。新版农药管理条例18年7月正式执行,未来监管逐步加强,利好规范经营的龙头公司。参考复合肥龙头公司和国外农资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市场份额存在1倍以上提升空间。2、成本降低,制剂毛利率有望见底回升。环保执法方式调整,农药产能陆续释放,原药价格有望企稳回落。

  农药协会12月价格指数104.14,较11月小幅回落1.4。原药价格回落利好制剂行业盈利回升,公司目前制剂毛利率38%左右,近10年来低点,未来盈利将企稳回升。3、控股经销商整合效果逐渐体现。18年下半年,公司通过输出管理,强化控股经销商资金和存货等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我们预计控股经销商净利率将逐渐提升。良好的示范效应将促进公司田田圈战略推进,降低公司开拓其它优质经销商的难度。经销商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又将进一步增强公司销售渠道的价值。

  此外,4季度是农资行业回款期,预计公司4季度现金流也将大幅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原药涨价幅度超预期,控股经销商盈利略低于预期,下调公司盈利预测,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4/4.1/5.35亿元(前值为4.2/4.9/6.3亿元),EPS为0.38/0.45/0.58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为14.4X、12.1X、9.3X。公司是制剂行业龙头,行业监管加强公司显著受益,市场份额有望大幅提升。控股经销商整合效果显现,田田圈战略稳步推进。参考可比上市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20倍PE,目标价8.97元(前值为11.5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