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月提前进入淡季,看好新动能下公司中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19年2月15号发布1月营收简报,公司2019年1月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6,385万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减少37.56%。

  点评:我们坚定持续看好公司在新动能下中长期成长。公司身为全球FPC龙头,FPC技术领先扩产稳步推进,将持续受益于消费电子5G/折叠屏/轻薄化/高频化等新变革下FPC及SLP量价提升逻辑;同时,公司内部不断实行精细化管理,自动化水平、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面持续向好。并且,公司身为苹果核心供应商,提前反应预期,现股价预计已充分反应利空因素,预计随着电子板块情绪修复公司迎来进一步的估值抬升。

  1月提前进入淡季,预计受苹果影响趋小,业绩提前反应提前修复。2018年苹果于9月及10月下旬发布三款新机,相对于苹果17年新机发布出货高峰在17年四季度和18年一季度,18年出货高峰则在于同年三、四季度,19年1月公司提前进入淡季,同比营收减少37.56%。目前苹果通过及时调整订单,18年Q4库存堆积数据优于预期,库存同比增加12.83%(17年YoY63.02%),预计未来促销去渠道库存数据进一步向好,预计公司19年1月业绩受苹果影响幅度环比减小;并且,19年预计由于公司自动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推进,良率抬升企稳,利润率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持续看好5G、智能手机创新、汽车电子新动能下公司中长期成长。公司身为全球FPC龙头,FPC技术领先扩产稳步推进,将持续受益于消费电子5G/折叠屏/轻薄化/高频化等新变革下FPC及SLP量价提升逻辑;短中期来看,身为苹果的核心供应商,有望享受苹果创新以及非苹果厂商的跟随渗透红利,以及看好公司在安卓终端如华为等创新升级下的FPC、SLP的导入以及份额的提升逻辑。展望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享受单车FPC价值提升红利。据TTM,传统车PCB单车价值为62美金,新能源汽车PCB单车价值估计为225-800美金,单车价值成倍增长。

  投资建议:结合苹果去库存进程、公司业绩简报及未来展望,将营业收入从298.28、349.69、424.67亿元调整为260.47、306.16、372.23亿元,将2018-2020年EPS从1.19、1.57、1.92元/股调整至1.23、1.44、1.7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