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象起舞,创新王者成长动力充足
内容摘要
  点评:

  抗肿瘤和麻醉业务强劲,业绩逐季提速。公司18Q1-Q4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2%/23%/26%/32%,逐季提速。

除去计提的3.1亿元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2%,业绩非常靓丽。分板块看,抗肿瘤药收入73.94亿元(+29.23%),麻醉产品46.53亿元(+29.25%),两大核心板块表现抢眼。预计原因在于销售分线改革成果明显,原有大品种稳健增长的基础上,阿帕替尼、19K、吡咯替尼、白蛋白紫杉醇等新品快速放量。预计18年阿帕替尼销售额约19亿元,多西他赛约15亿元、右美托咪定约19亿元、阿曲库铵约13亿元。

  继续加码研发,实现创新良性循环。公司18年研发投入高达26.70亿元(+51.8%),全部费用化,研发费用率高达15.3%。公司已进入创新驱动时代,已有四个创新药上市,预计未来每2-3年都有创新药获批。在研PD-1单抗处于国内第一梯队,预计将成为重磅品种。公司已实现研发-销售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是国内稀缺的优质创新药标的。

  国际化持续推进,布局海外新天地。18年海外营收6.51亿元(+2.24%),稳健增长。地氟烷、塞替派、磺达肝癸钠在美国获批上市,碘克沙醇注射液在英国和荷兰获批上市,右美托咪定在日本获批上市;SHR0302、INS068、SHR0410获批海外临床。18年是品种收获期,预计19年海外收入将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是中国创新药龙头,重磅品种陆续上市放量,同时在研创新药管线丰富,长期空间巨大。考虑到公司业绩超预期和后期潜力大,我们上调19、20年EPS预测为1.42元/1.83元(原预测为1.39元/1.77元),新增预测21年EPS为2.32元,同比增长29%/29%/27%,现价对应19-21年PE为45/35/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