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预告点评:减值准备计提及销售费用增加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内容摘要
  核心结论

  华策影视于1月31日公告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业绩同比下降52.7%~68.5%,达2~3亿元人民币。预告上限低于西部证券预期,低于万得一致预期。我们将目标价下调至9元,维持买入评级。

  监管从严导致产量不达预期,预计影响延续至2019年。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在2018年共有14部全网剧取得发行许可证,比我们预计的16部较少。根据广电总局公告的电视剧拍摄备案,2018年下半年华策影视备案电视剧5部,略低于去年同期的6部。我们认为备案电视剧的数量的减少将会反映在2019年的上半年的产量上。

  业绩不达预期主要由于减值计提以及销售费用增加造成,正向现金流有助稳定经营。根据公司公告,业绩不达预期主要是由于销售费用以及减值计提同比增加造成。我们认为,销售费用增加主要是《地球最后的夜晚》的宣发成本增加,减值计提的增加对现金流不造成影响。我们预计2018年华策影视的经营性现金流约为4亿元。

  风险提示:政策监控风险、成本上升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知识产权纠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