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普涨后精选标的,重视安全可控方向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上周计算机指数大涨6.75%,创业板指数上涨6.81%,市场情绪较好,板块普涨,前期滞涨标的涨幅靠前。板块普涨后更需要精选方向与标的,近期建议重视安全可控方向。安全可控2018年产业推进速度并不如资本市场预想的那么快,但是政府的重视程度并未下降,甚至有所提升,2019年有望加速推进。

  从中期成长确定性来说,我们建议加大对云计算SAAS、新零售科技、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等细分领域的布局力度,对于相应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继续推荐。本周重点推荐新北洋、生意宝、中孚信息、中国长城、恒生电子。

  受科创板推出以及券商私募量化交易接口开放等金融创新与监管放松预期影响,金融科技板块关注度较高,推荐恒生电子;新零售科技硬件与软件公司受益新零售大潮,除了快消品公司和大型电商之外,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加速铺设无人零售渠道,拉动无人零售设备的增长,尤其是自动售货机市场的增长,这一趋势目前看2019年有望延续。重点推荐新北洋。医疗信息化板块推荐思创医惠、卫宁健康,建议关注创业软件。云计算SaaS的高速增长趋势预计能持续几年时间,重点推荐用友网络、泛微网络、广联达。安全可控2019年有望加速落地,重点推荐中孚信息、中国长城、太极股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领域推荐生意宝,建议关注航天信息。信息安全行业板块进入估值合理区间。重点推荐南洋股份、深信服、美亚柏科,重点关注启明星辰。

  风险分析: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