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19年将有3架国产大飞机试飞,建议关注大飞机产业链相关标的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19年将有3架国产大飞机试飞,建议关注大飞机产业链相关标的。本周(2.11-2.17)上证综指上涨2.45%,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4.73%,跑赢市场2.28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6名。军工板块相对表现开始好转。19年将有3架国产大飞机试飞,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又向前迈进一步,航空航天工业是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战略性产业,国产大飞机的发展涉及的产业链长、辐射面宽、带动效应非常强,为相关的航空制造业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利好,同时还将带动金属材料、数控机床、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有望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链。建议关注大飞机产业链相关标的,重点关注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航光电和中航机电。航天方面,航天科技七院七部研制的自动吊装原理样机研制成功,嫦娥四号再次月夜休眠,第二月昼工作正常。核电方面,中广核首次实现冷阴极X射线数字检测白天探伤。这是冷阴极X射线数字成像技术白天探伤在国内核电站首次、独创性应用,标志着中广核冷阴极X射线数字成像技术已具备运用于白天探伤的成熟条件。军民融合方面,军民融合政策逐步放开,超万亿卫星产业或将爆发。行业层面,19年军费增长有望保持稳定,军改影响进一步消除,军工行业“前三后二”的交付规律叠加新一代主战装备的列装,促使19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军工板块逆周期属性有望凸显,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19年行业的基本面将持续好转,其中建议重点关注航空、航天和信息化板块。航空板块:军品受益新一代武器装备列装,重点关注直升机、战斗机、运输机等“20系列”主战飞机的列装;民品受益国产替代,C919有望打开万亿市场。航天板块:导弹、宇航需求猛增+商用航天空间广阔,订单开始进入快速释放期;同时建议关注两大航天集团后续资产运作进展。国防信息化板块:前几年受军改影响订单受到冲击较大,随着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叠加自主可控与高端升级的多重利好,或将迎来补偿式采购,重点关注雷达、军用连接器等领域。地面兵装板块:结构优化,升级加速,主战坦克老旧车型存量较大,更新替换或将提速;轮式战车是机动作战主力装备,有望成为采购重点。(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成长类标的建议专注近期即将放量的主机厂标的和基本面扎实的优质配套企业。(2)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电科、航天、船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改革类标的建议关注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且有改革预期的标的。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航天发展),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康达新材(聚酰亚胺)等。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列装进展不及预期;院所改制、军民融合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