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喜迎开门红,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本周传媒板块上涨5.49%,跑赢沪深300(2.81%),跑输中小板(6.20%)与创业板(7.07%),涨幅位于全行业中游水平。

  本周是春节后A股开盘交易的第一周,市场迎来开门红。中小创反弹尤为强劲,涨幅均超过6%。市场情绪回暖,风险偏好提升,传媒整体在各版块中表现中规中矩,涨幅位于全行业中游水平,但营销板块在分众传媒的带动下表现亮眼,涨幅超过10%。我们认为传媒板块目前处于超跌后的估值修复阶段,且这一趋势短期有望延续,但行业整体基本面未来是否能迎来反转,仍需跟踪观察。

  我们本周初对传媒行业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7成传媒公司发布2018业绩预告,2016-2018年度业绩预告中,同比增长公司占比从77.1%下降到不足30%。首亏比例从2017年的1.8%大幅增加至33.7%。资产减值频发,费用压力上升是发生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主要原因,其中商誉减值成为公司亏损的最大原因。2月进入业绩快报披露期,我们建议关注标的的核心逻辑还是以业绩稳定增长以及商誉、质押风险可控为基础。中长期依然建议关注版号发放加速、基本面有望迎来改善的游戏板块以及经营稳健、风险较小的出版发行板块,短期关注业绩快报超预期个股。

  分众传媒股价本周强势反弹,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看好长期发展。分众传媒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2人,其他核心员工不超过98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通过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公司回购股份等方式购买。楼宇广告持续高景气,根据CTR数据显示,2018年广告市场总体增速放缓,楼宇广告增速依然靓眼。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的刊例花费分别同比+23.4%、+24.9%、+18.8%,而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则发生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受经济预期趋势和公司资源扩张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成本提升影响,短期利润增长承压,但中长期来看,行业相对景气,作为行业的绝对龙头,公司具有良好自我造血能力,且现金流充沛、商誉等压力较小,具有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

  建议关注: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IP新作值得期待)、吉比特(优质CP,深耕MMO、二次元、Roguelike等垂直细分领域)、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分众传媒(楼宇广告龙头,行业持续景气)、视觉中国(稀缺的平台型图片龙头,受益于需求增长与技术进步)、山东出版(山东文化出版龙头,纸价、人口变化带来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1)股市系统性风险;2)内容持续盈利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