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用事业行业简报:环保治理力度不会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
内容摘要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2/11-02/15)沪指收报2682.4点,周涨幅为2.45%,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4.60%。个股方面,隆华科技、科达洁能等涨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生态环境部:环保治理力度不会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环保行业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短期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也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年作为“十三五”最后一年,考核临近,各地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确保目标的圆满完成,将有效推动环保市场的加速释放。河长制治水工作在多地持续推进。继去年河长制在全国全面建立以来,目前工作重心已转变为全面见效,未来随着治理工作的深入以及“十三五”目标考核的临近,相关市场亦将加速释放。

  公司公告点评

  兴蓉环境(000598.SH):发布18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

  18年全年实现营收41.60亿元,同比增长11.48%,归母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0.30%,利润增长幅度略低于预期。预计公司19-20年EPS分别为0.40、0.4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1、9倍,给与“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近来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我们对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及18年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认为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本周环保板块表现良好,跑赢大盘。新年伊始,各地积极推进环保相关工作。总体来看,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高度不断提升,第二轮环保督察也已拉开序幕;同时,生态环境部表示今年环保治理力度不会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环保高压态势仍将持续,环保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具体来看,河长制治水推进加速明显,多地落实相关政策及工作细则,有效促进相关市场释放,利好相关治理标的如国祯环保(300388.SZ)及监测标的先河环保(300137.SZ)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