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版号发放常态化,建议关注产品线丰富的游戏大厂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传媒行业,上周SW传媒上涨5.89%,跑赢沪深300指数3.08个百分点。分子板块看,营销传媒上涨9.84%、互联网传媒上涨4.99%、文化传媒上涨4.51%。教育行业,上周A股教育服务指数(882574.WI)上涨6.58%,跑赢沪深300指3.77个百分点;港股教育指数(887671.WI)下跌0.93%,跑输恒生指数0.76个百分点;美股教育指数上涨2.41%,跑输标普500指0.09个百分点。

  行业要闻:①IMAXCorporation和IMAX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在三部IMAX国产片《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的推动下,IMAX中国599家影院自春节假日期间喜收票房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0%,春节档观影人次较2018年同期增长16%。②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北京影视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推动金融机构开设影视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研究设立面向影视园区和企业的产业引导基金。加大影视企业上市奖励扶持力度,探索建立影视企业上市孵化平台,引导本市影视企业有针对性地在各类资本市场融资,形成影视企业上市的北京板块。③广电总局官网显示,第六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91个,审批时间为2月11日,腾讯、网易缺席本批游戏版号。④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

  公司动态:【万达电影】经营简报:2019年1月,公司实现票房6.4亿元,观影人次1,482.8万人次。截止2019年1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605家,5,357块银幕。【星辉娱乐】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8,457,469.16元,同比增长3.66%。【华策影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涛先生于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9,407,300股,占比1.0945%。

  投资建议:2019年第四批游戏版号下发,共计91款产品获得版号,包括星辉娱乐《战沙霸业》。2018年12月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计审批通过6批游戏版号,目前基本保持每个月3批的发放节奏,每批数量90款左右。游戏版号发放趋于常态化,从全年来看,我们相信下半年游戏将出现内容商进一步集中的状况。在产品推出前,我们认为pipeline众多、具有稳定性的公司,将在下半年享有更佳性价比。推荐标的:完美世界(完美世界手游已经确定获得版号,确定性强),建议关注游族网络(关注进口游戏版号的确定情况),海外建议关注腾讯控股和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