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期待新业务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5亿元,同比增长16.71%,实现归母净利润9.76亿元,增长18.8%,加权平均ROE为24.8%。

  份额继续提升,业绩增长稳健,Q4收入加速增长。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增长16.7%,规模保持稳健增长趋势,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受到地产需求回落的影响,零售端销售压力显现,预计PPR业务收入仍然保持稳健增长,但增速低于整体收入增速;工程业务保持较快增长,预计房产工程业务增长较快;盈利能力继续小幅提升,预计整体毛利率稳中又升,实现净利率21.4%,较上年提高了0.4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2018Q1-Q4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20.2%、17.5%、10%、19.6%,Q4收入增速明显加快,预计主要受到房产工程业务结算的影响,零售端预计保持稳健增长趋势;Q4实现净利率20.3%,较上年同期略降了0.6个百分点,预计受到产品品类占比变化和原料价格波动的影响。

  零售、工程双轮驱动,防水等新业务增添新动力。零售、工程双轮驱动,未来公司继续巩固华东、华北核心优势区域,进一步进行渠道下沉、围绕同心圆战略不断提升单店销量,同时加快西部、华中等区域开拓,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借助消费升级趋势,以PPR为核心产品,拓展产业链,从单一产品销售到产品系统推广;净水、防水两大延伸业务有序开展,为公司发展新添动力,防水涂料业务走“产品+服务”差异化竞争路线,专业化服务形成并积累防水品牌形象,预计19年区域拓展力度有望加大。

  投资建议:公司“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策略效果明显,依靠品牌服务和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工程业务在地产、燃气、市政等领域拓展增量市场同时保证收入质量。防水涂料业务有序推进,已形成产品销售,作为公司重点培育业务,未来有望借助已有零售渠道和服务体系,迅速拓展市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持续稳定且高比例的分红使公司成为资本市场优质的“现金奶牛”。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0.86、1.04元,对应PE分别为22、19、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相关政策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业务拓展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