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醋饮料领军者,北拓计划进行时
内容摘要
  软饮料市场规模大增速高,天地壹号发展空间大目前中国软饮料行业规模为2000亿级别,保持较高增速。伴随消费升级趋势,城镇和农村居民饮料支出显示出巨大的增长空间。

  饮料品类中健康概念饮料符合消费观念的发展趋势,其中果醋饮料具有保健功效,相对易于制作和保存。果醋饮品中的代表产品为苹果醋,作为佐餐饮料,能够依靠餐饮业的快速增长进行渠道下沉,提高市场占有率。国外市场验证苹果醋行业具有百亿级市场空间,目前国内果醋行业空头整合仍在进行时。天地壹号作为苹果醋行业龙头,技术相对成熟,拥有广阔的资源和发展空间。

  “固南拓北”双管齐下,天地壹号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强势反弹天地壹号以稳定南方大本营营收为基础,为“北拓计划”提供充足的后备资金和管理经验支持,计划以“模式+团队+机制”的铁三角组合加大北拓推进举措。2018年第三季度扭转营收下降趋势,巩固南方根基,开拓北方市场。同时为了有序布局全国市场,天地壹号采用多品类发展战略,抢占矿泉水市场,探索果汁市场,规避单产品风险。

  新兴市场发展有助于降低未来销售费率,推动利润率回升传统市场销售费率较稳定。新兴市场建立起稳定的客源,具有造血功能后,精准定点广告投入有助于提高广告费用使用效率,营销策略调整带动人工费用下降,预计天地壹号整体销售费率将回调,有助于推高利润率。

  风险因素: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消费者喜好、消费模式变化风险;

  新市场拓展风险;品牌形象受损风险;销售市场高集中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