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获批,A股最大游戏公司即将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简评

  2019年2月20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宣布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的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核准。

  盛大游戏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老牌端游厂商,目前已完成手游化转型,其核心竞争力包括以下几点:1、研发和代理了大量MMO游戏,在MMO品类上有着深厚的研发和运营经验,仅次于网易;2、拥有包括《传奇》《龙之谷》在内的端游IP储备,在“端转手”逻辑下,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3、深度绑定腾讯,可以充分借助腾讯的导量和运营能力。在第二梯队厂商中,盛大游戏交给腾讯代理的产品数量最多,合作时间最长,产品综合表现最好,盛大游戏还获得了腾讯30亿战略投资。

  除盛大游戏外,世纪华通2014年收购了七酷和天游,2018年收购点点互动,三家厂商都是优质标的。七酷有着出众的研发能力,曾推出《择天记》《魔力宝贝》,天游不仅拥有知名端游《街头篮球》,旗下还有页游平台,点点互动位列2018年中国手游厂商出海收入榜首,在2018年中国出海手游收入产品榜上,点点互动旗下《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都跻身TOP5。SLG产品玩法较深,生命周期极长,在研发和买量推广两个环节都有着较高的竞争壁垒,点点互动在海外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

  2018H1,世纪华通营收38.95亿,游戏业务营收25.03亿,占比64%,盛大游戏并表后,世纪华通游戏业务营收将远超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成为A股最大的游戏公司。2019年,盛大游戏将上线《龙之谷:世界》《庆余年》《辐射避难所online》《命运歌姬》等重磅产品,前景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在考虑盛大游戏2019年2月底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世纪华通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78.43亿/169.89亿/184.87亿,对应EPS分别为0.49元/1.13元/1.22元,给予世纪华通24倍2019年P/E,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对应目标价2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估值偏高,新游延期,新游表现不达预期,限售股解禁:公司2019年2月11日有36302.12万股解禁,占总股本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