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斩获通用全球畅销车平台底盘轻量化零部件订单
内容摘要
  1.进入通用畅销大型车全球平台,单车价值量较高

  公司铝合金底盘轻量化零部件业务的实力,通过进入通用畅销大型车全球平台得到证明。T1XX平台是通用的全尺寸SUV、全尺寸皮卡新平台,用来替代之前的K2XX平台。我们估计该平台的铝合金前转向节单车价值量高达435元,是普通紧凑SUV的2倍左右。

  2018年T1XX平台全部车型在北美的销量高达92万辆,其中Silverado是通用的皮卡旗舰车型,凯迪拉克Escalade是通用豪华SUV的旗舰,在北美地区有着很强的消费基础和文化基础。

  2、深加工成品首次供应主流整车厂全球平台,产品附加值提升

  此次是伯特利首次向通用供应铝合金转向节成品。此前伯特利主要通过其与萨克迪合资的伯特利萨克迪公司,供应通用、福特和沃尔沃全球车型的铝合金转向节毛坯。2017年伯特利铝合金转向节业务营收5.3亿,毛坯占大多数。铝合金转向节成品单车价值量比毛坯高30%左右。按照公告中每年35万辆的信息,对应每年新增营收1.5亿元左右。我们估计新增该项目相当于公司铝合金转向节业务增长20%,或全部营收增长6%。若考虑T1XX全平台的铝合金前转向节,则每年价值4亿。

  结论:

  以进入通用T1XX全球平台为契机,公司在国内铝合金底盘轻量化中的业务拓展将加速。公司是在国内铝合金转向节领域的龙头,市占率20%左右。同国内市场相比,美国市场的燃油单价低,降低油耗/续航的迫切程度远低于国内。因此,结合“双积分”临近,国内轻量化进程将加速。底盘铝合金化作为性价比远高于车身轻量化,且目前渗透率不到10%的蓝海,将成为未来数年轻量化进程中的主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8亿元、36.2亿元和4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18亿元、3.58亿元和4.7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0.88元和1.17元,对应PE分别为25.9/23/17.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