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养殖领航,农牧龙头快成长
内容摘要
  综合性农牧龙头,四大业务携手,共建新发展

  公司为目前国内产业链最完整、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农牧类上市公司,已初步形成"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的产业协同一体化经营格局。1)饲料:多年国内市场份额第一。17年共销售饲料1572万吨,公司战略目标是2021年全球销售2500万吨。2)禽养殖:国内第一大父母代鸭苗、第二大商品代鸡苗、鸭苗供应商,“公司+农户”模式使商品代鸡鸭出栏快速提升。3)猪养殖:当前成长主动力,未来三年出栏量将跨越式增长。4)屠宰及肉制品:每年肉禽屠宰量近8亿只,排名全国第一,肉猪屠宰处于国内领先梯队。持续投资,向食品领域延伸。

  核心潜力增长点:蓄势待发,生猪出栏跨越式增长

  2016年公司确立了发展生猪业的战略目标。经过2-3年的布局,公司即将进入收获期,生猪业务将是公司未来三到五年业绩增长的核心推动力:

  行业:猪瘟及禁运推动行业仔猪和能繁母猪去产能大局已定,猪价进入上升通道。19年猪价尤其是下半年的猪价,大概率大幅上涨。

  公司优势:1)生产高效、成本优势显著。公司平均PSY多年连续在24以上,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目前公司出栏肥猪完全成本仅为12.4元/公斤。

  2)储备丰富,出栏量将跨越式增长。2017-2018年公司生猪出栏分别为190万头和253万头(不含内销)。根据公司规划,2019年-2021年公司生猪出栏将分别为350万头、800-1000万头、1500-1800万头,至2022年则有望冲击2500万头。当前公司的产能布局、人才储备、资金来源均已达到实现以上出栏目标的要求。

  看好公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87元和1.42元。公司为综合性农牧龙头,四大业务并举共同推动业绩快速增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值为610亿,对应目标价为14.4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感染疫情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