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低于预期,购物中心短板补齐
内容摘要
  宁夏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区外门店尚未盈利

  宁夏地区零售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为了保持优势,2015年在银川市兴庆区开立综合购物中心CCmall店,2018年分别在银川市金凤区和青铜峡市开立CCpark店和CCmall店,两家门店合计经营面积近15万平米,大幅增强了公司的购物中心业态。在宁夏周边地区,公司近年来在内蒙古、甘肃、陕西及青海开立了店铺,由于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培育期较长,尚未实现盈利。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在宁夏地区的门店面临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宁夏之外新开的门店尚未盈利,我们下调对公司2019-20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70/0.79元(之前为0.80/0.90元),预测2021年EPS为0.89元。长期来看,公司通过大力发展购物中心,有望维持区域零售龙头的地位,大股东物美集团有能力在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在宁夏的优势地位受到冲击,经济后周期影响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