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快报:贸易谈判释放积极信号,5G外部不确定性缓解
内容摘要
  外部针对5G的不确定因素缓解,5G产业链逐步向健康发展状态回归。

  自2018年12月1日孟婉舟事件以来,华为积极回应美国和外界关于华为网络安全和贸易合规的关切,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目前明确限制华为5G准入的国家只有美国和澳大利亚。

  事件本身后续仍需履行独立的司法程序,依据加拿大法律,美国将此事与政治挂钩反倒使得孟婉舟不被引渡的可能性增大。美国在欧洲和巴展(MWC)干扰华为的计划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倒使华为在5G的领先优势和整体技术优势得到广泛认知,对华为及其国内供应商产生利好。

  特朗普周末关于5G的表态预示着美国在政治层面对华为的封堵有所缓解,当然后续中美贸易谈判中仍有可能把该议题作为谈判内容之一。压制5G情绪的外围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有利于整个通信板块的市场表现,当前正值MWC开幕,5G主题行情有望延续。后期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华为及孟婉舟事件进展值得积极关注。

  投资建议:外部风险缓解,5G行情持续走强,建议关注5G系统设备、天线、滤波器、光模块、PCB、振子、连接器、通信模组、5GCPE等相关标的的主题行情,重点推荐中际旭创、高新兴、亨通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