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联苗销售回暖,重磅品种即将报产
内容摘要
  四联苗有望稳健增长,重磅疫苗即将报产。虽然疫苗事件对公司产品销售的短期冲击较大,但自18Q4开始,四联苗等品种的销售已经回暖,随着公司终端覆盖的不断加强,四联苗的销售有望在19年下半年实现稳健增长。并且,公司正在加强渠道的管理与整合,销售费用率有望稳步下降,进一步提升公司利润率。研发管线方面,CFDA数据显示:公司23价肺炎疫苗于19年1月取得GMP证书,有望从19年年中开始贡献利润;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于19年1月完成揭盲,预计近期将申报生产,并有望于20年获批上市;狂犬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已完成Ⅲ期临床,正处于临床总结阶段,预计19年年中申报生产。此外,公司IPV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并已纳入优先审评,重组EV71疫苗获批临床,五联苗、五价轮状疫苗等重磅产品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有望陆续申报临床。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3.7%、-6.0%、55.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2%、28.7%、71.8%,成长性突出;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5.50元,相当于2019年5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疫苗安全事故风险,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