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定位中小城市另辟蹊径
内容摘要
  中标水环境工程项目,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公司此次中标廊坊市安次区老龙河及龙河(北昌橡胶坝-东张务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项目内容为通过实施污水处理和生态修复措施,使得龙河(安次段)、老龙河、五干渠等达到考核要求,项目工期为250天,项目工程预算上限为12732万元。此次中标项目能增强公司在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EPC业务领域的竞争力,扩大在京津冀地区的业务规模,增厚公司的业绩。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EPC、技术产品销售和环境综合治理合同金额总计为4.35亿元,同比增长265.03%,中标肃宁、任丘、清河、宁晋4个PPP项目,总投资5.6亿元,2018下半年以来又相继获得兴隆县(5801万元)、襄城县(7502万元)、奔驰项目(5330万元)、汤阴县农厕(金额未定)项目,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8707万元至9951万元,同比将增加40%至60%,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提供了保障。

  定位中小城市环境服务商,另辟蹊径有望成为细分领域龙头

  公司定位于中小城市环境服务商,主营城镇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污泥处理、综合环境治理等业务,目前在河北、河南、安徽、浙江等地投资及受托运营33座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营能力超过100万m3/d。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县城的污水处理量要从2015年的85.2%提高到2020年的90%,建制镇提高到70%,对应污水处理规模分别新增1071/1095万立方米/日,合计占新增污水处理规模5022万立方米/日的43.13%,与城市市场规模相差不大。公司另辟蹊径,深耕中小城市,通过内生及外延式扩张抢占细分赛道,有望成为细分领域龙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90、1.26、1.70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18、1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