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专题报告:智能制造创新升级,打造大湾区智慧城市群
内容摘要
  打造世界级智慧城市群,视频采集是前端入口:伴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走向高潮。安防行业作为智慧城市的安全之门,同时也担负着智慧城市中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社区等多个系统视频图像识别的“智慧之眼”。随着智慧城市项目不断落地以及智能化要求提高,安防企业凭借多年平安城市项目及技术经验,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行业大趋势。根据中安协发布《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且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将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实现行业增加值2500亿元。

  投资策略:智能制造领域:在大湾区产业升级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工业富联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智慧城市领域:伴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走向高潮。芯片端:随着中国安防市场的迅速发展,在国产化趋势下,安防芯片市场迎来良机,建议关注国内芯片厂商国科微和富瀚微。设备端:在价格竞争激烈,高、中、低产品的界限日渐模糊,凭借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龙头厂商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安防龙头大力开拓AI技术的产品模式和应用市场,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整合为企业铸就宽广的护城河,建议关注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