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业绩符合预期,各模块经营稳步向好
内容摘要
  公司经营状态良好,各模块经营稳步向好,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司在营业收入小幅增长的情况下,通过资源共享、分工协作,使得公司全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得到充分发掘,产品成本不断下降,整体毛利率大幅度提升。其中艾派克微电子业务实现营收11.99亿元,同比增长12%;SCC业务销售收入9.9亿元,同比下降12%;耗材销售收入(不含收购三家国内耗材公司)21.55亿元,同比增长17%;利盟打印机业务销售收入2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毛利额大幅增长,费用总额进一步下降,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MCU业务带来新增长引擎我们预期艾派克微电子的通用MCU产品已经投片,与公司内部SCC业务部门协同效应不断提升,预计18年四季度将小批量出货,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打印机耗材SoC领域的龙头地位和成长路径清晰。1艾派克微电子天然具有做好打印机耗材芯片的基因,核心逻辑在于公司全产业链布局,闭环系统已然形成。2公司具有IP核设计的核心技术,拥有强大的技术护城河。同时承担国家核高基项目并得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加持;3公司最新的主控SoC芯片将延续行业闭环特征,面向公司重点拓展的激光打印机市场,以5年为维度考量,激光打印机销售有望跃居国内第一和世界第三,随着销售的大幅增加,对主控SoC芯片的新需求增量空间极为广阔,给业绩增长带来的弹性十分明显;4针对打印机耗材的芯片应用,可替代空间尚且非常巨大。我们考虑到公司打印机业务专业壁垒很强,具有独立于半导体周期属性,未来成长看点在于企业整合完成协同效应突出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逻辑,根据业绩快报和各业务板块实际收入,调整公司2018-2020年的EPS从1.11,1.39,2.44元/股至0.91,1.2,1.82元/股,继续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