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股权激励绑定核心成员利益
内容摘要
  实施股权激励,绑定天融信核心成员利益

  公司发布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权益合计不超过5,980万份,约占总股本的5.21%。其中拟向1000名激励对象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向996名激励对象授予2,980万股限制性股票。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063人,包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本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剔除本次及后续激励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19-21年天融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6.5和7.5亿元。信息安全行业属于智力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经验丰富,专业扎实的各种人才。本次股权和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主要是子公司天融信的核心管理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激励计划的实施将充分绑定天融信核心成员利益,这种让员工充分共享公司发展的模式也将极大的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成本,激励计划的实施给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作为防火墙龙头受益行业整体快速增长和公司在云安全、数据安全和工控安全等新兴领域的布局。由于股权激励尚未有实施,暂不考虑股权激励摊销对利润的影响,考虑到集成业务占比提升导致信息安全业务板块毛利率降低,下调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01亿元、5.87亿元和6.95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股东减持对股价造成的压力;并购整合不及预期;云安全等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