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短期增长放缓,长期看好模拟龙头发展
内容摘要
  点评:

  短期受下游需求影响增长放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4.35亿元,同比增长17.66%;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21.91%。按照公司业绩快报计算,公司2018Q4单季度实现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15.10%;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9.11%。我们认为公司营收净利润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行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对下游需求的抑制影响。

  模拟行业需要长研发强销售多并购能力。模拟行业重经验&较集中&弱周期的特点决定了行业内厂商需要长研发&强销售&多并购三大核心能力。研发与销售相互促进构成大模拟行业厂商的闭环护城河,并购重组是大模拟行业厂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跳板。以TI为例,其历年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占营收比例均超过10%,历史上进行了36次并购,牢牢占据模拟龙头地位。

  长期看好模拟龙头发展。国内模拟芯片市场空间大,但国产自给率低,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不断加大研发能力,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超过10%;并收购钰泰28.7%股权,在模拟芯片业务领域进行横向整合,集中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推动公司战略实施,协同公司核心业务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由于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行,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1.31、1.48、1.77元(上次为1.43、1.84、2.41元),但考虑到公司加强研发与横向整合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