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点评:卡位5G,全面布局散热与电磁兼容
内容摘要
  国内核心客户导入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募投扩产为成长续力。公司的导热石墨材料在2014年通过苹果公司的正式认证,2016年取得苹果公司的模切供应商资格,近年来按其指定交付给迈锐、鸿富锦、昌硕、领胜、宝德、安洁科技的模切供应商,亦或直接交付石墨模切产品至组装厂,2018年,公司成功地开拓了国内一线终端品牌厂商,成为华为终端、VIVO的合格供应商,此外,海外大客户的业务亦顺利推进,这些助力公司实现营收及净利润的稳定持续增长。

  为了满足客户需求,以及顺应5G终端对散热管理及电磁兼容诉求提升的趋势,公司通过IPO募资进行产能的扩充,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64.8万平米导热石墨材料、48万平米导热高分子材料及600万米电磁屏蔽材料的年产能,按照2年的建设进度考量,公司的募投项目有望从2020年开始为公司的业绩成长续力。

  5G时代下散热管理重要性凸显。5G终端需要进行大维数据的处理,这会导致CPU芯片高耗能,加之导热能力较差的玻璃成为手机背板,无线充电(导热石墨片本身便是无线充电模组不可或缺的组件)、快充等技术的应用,使得散热成为5G终端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因此,导热石墨等散热器件有望迎来需求的快速成长,2018年多款手机引入热管和均热板一定程度上凸显出散热管理在未来5G时代中的重要性,根据Yole预测,在2016~2022年间,全球智能手机散热管理组件(包括石墨片,热管和均热片)市场规模的成长速度将达到年复合增长约26%。

  全面布局电磁兼容器件,受益需求增长。电磁干扰指的是电子产品工作时产生的电磁波通过“传导”或者“辐射”的方式耦合入另一个电子设备或电子产品的电网络,为了满足电磁兼容性要求,需要降低甚至消除电磁干扰,对于传导干扰和辐射干扰两种不同的干扰方式,一般分别采用滤波技术和屏蔽技术。公司的产品中包含EMI屏蔽材料及电源滤波器,2017年该两项业务贡献的营收分别约占总营收的10%和4%,以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的内部零部件集成度会越来越高,不同器件之间实现电磁兼容将尤为重要,电磁屏蔽器件等相关产品的需求将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的导热石墨材料具备优质的客户群,募投项目即将带来产能的良好扩充,即将到来的5G时代对散热管理的需求将有所提升,三者之间若能形成良好共振,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坚实的支撑点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1亿、1.91亿、2.4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8.79、36.01、27.8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