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低预期,创新有望持续收获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13.22亿元,同比增长24.05%;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21.75%;每股EPS为0.17元。

  投资要点:

  业绩略低预期,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分季度来看,2018年Q4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2.99%,低于我们预期,相较于Q1(38.73%)、Q2(23.18%)和Q3(37.17%)来说,下滑明显。盈利方面,2018年Q4营业利润仅为474万元,同比下降39.54%,预计成本和费用方面提升明显,这也导致低于我们之前业绩预期。全年来看,公司主营业务继续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制剂收入增速超过30%,原料药收入增速在15%左右。主要品种方面,预计胰激肽原酶增速在20%左右,肝素钠制剂受益中标价提升,整体收入增速超过40%。新品种方面,预计依诺肝素收入5000万左右,达肝素钠收入1000万左右,相较于17年放量明显。

  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创新成果有望提速。

  公司11月份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万港币,定位于国际市场信息与前沿科技动态前站,再加上上市之初公司就展开创新药布局,包括江苏众红(大分子创新药物)和英诺升康(小分子化学药物),不断提升自身研发实力。而创新药QHRD107胶囊在7月顺利获批临床,再加上2020年之前还有2个创新药有望进入临床,揭示公司有望进入创新收获期。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元、0.22元和0.27元,目前估值合理,不过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和创新药的布局,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推广不达预期;费用增长快于预期;产品降价压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