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动态报告:三大运营商深入布局MEC,继续推进5G产业链成熟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6.77%,沪深300指数上涨6.52%,中小板指数上涨4.41%,创业板指数上涨7.66%。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3.84%,涨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2.95%,通信运营上涨9.87%。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银行、钢铁、建筑材料、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其中银行的涨幅为9.07%,通信行业位居第26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梦网集团、浙数文化、东信和平、ST慧球、天海防务,涨幅分别为31.13%、29.26%、20.96%、17.36%、17.35%;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东方通信、汇源通信、初灵信息、永鼎股份、大富科技,跌幅分别为9.76%、6.88%、4.94%、4.86%、4.38%。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8.03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66.47X、34.02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5G竞争引发边缘战,三大运营商深入布局MEC。华为宣布完成全球首个SuperBAND商用网络验证。中国移动今年启动NSA规模部署,打造双频协同的领先5G网络。OPPO发布首部5G手机,已启动6G标准技术研发工作。OTII边缘定制服务器首次亮相MWC。中兴通讯发布业界最大功率三频UBR和新一代双频FDDMassiveMIMO产品。中兴通讯5G全系列商用产品亮相MWC2019,助力全场景网络部署。

  中国联通加快MEC全网规模部署,2019年将投入数十亿资金。华为率先完成中国电信5GSA核心网与异厂家无线网的互通。面向5G承载,华为发布5G微波“1+2”极简架构。

  本周投资建议:5G低时延、大流量应用离不开边缘计算,在本次MWC19大会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继发布其在边缘计算方面的成果和规划,展示了对于网络重构的坚定理念,另外中国移动今年启动NSA规模部署,打造双频协同的领先5G网络,促进产业链成熟并付诸应用。

  持续推荐5G标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电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IDC/云计算优质企业光环新网;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光器件厂商天孚通信。建议关注基站侧相关标的,天线厂商通宇通讯、滤波器世嘉科技;PCB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连接器厂商意华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