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中标中国移动和对讲4亿订单,宽带智能终端首次进入运营商大规模应用
内容摘要
  一、事件:

  3月2日,凯乐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凡卓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和对讲自主品牌系列终端研发与量产项目-C系列》和《和对讲自主品牌系列终端研发与量产项目-S系列》,两个项目采购框架金额约为人民币4亿元(不含税)。

  二、运营商公网通信产品获得突破,有望进一步渗透公网通信市场

  本次中标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宽带智能终端在国内运营商面向行业市场的首次大规模应用,中标产品也是本次客户采购中的最高端产品之一,终端用户主要为城管、应急救援等泛执法部门。本次中标金额4亿,超过之前海能达公告的中国移动和对讲中标金额(2.88亿),体现了公司研发团队在泛执法行业应用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在高端产品的技术优势。

  本项目标志着公司宽带智能终端开始大规模进入公网对讲、运营商行业市场,市场空间广阔。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深与运营商的合作,抢占公网对讲高端市场,提升公司宽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将发挥在专网通信行业多年积累的行业市场和技术优势,继续在军民两用市场探索扩大业务。

  三、直接军工订单比例提升,净利润改善空间巨大,现金流有望明显改善

  公司去年拿齐军工资质后,2019年1月2日公告首次获得首笔直接军工业务订单,今年预计直接军工订单比例将大幅提升,军品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净利润改善空间巨大。另外,直接军工业务订单对公司预收款、预付款等都有明显改善,困扰公司已久的现金流问题有望明显改善。

  四、研发、生产、市场布局完善,静待军民融合开花结果

  公司积极吸引军工及高校科研人才加入公司,先后组建了北京、长沙两个研究院,拥有大量的研发技术人才和技术产品储备。结合公司在生产、市场的优势,研发、生产、市场三位一体布局完善,静待研究院其他研发项目开花结果。公司是从传统产业转型军民融合的成功典范企业,有望借助军民融合的政策东风,在军民融合的道路不断取得新突破。

  五、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59、195.49亿、224.03亿元,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9亿元、15.12亿元、20.20亿元,每股收益为1.51元、2.11元、2.82元,对应的P/E分别为11.34倍、8.09倍、6.06倍。考虑到公司已经拿到武器装备承制资质,成功进入军工供应体系多年,规模优势明显,未来产品有望向多军种渗透,维持“买入”评级。

  六、风险提示

  1)军工专网通信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订单出现滑坡,毛利率下滑,对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2)大股东负债风险、股票质押风险

  3)量子通信产品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4)其他业务的经营风险、剥离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