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云通信龙头,打造富媒体信息产品开启全新2B时代
内容摘要
  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正式发布梦网富信通1.0产品,公司未来将围绕“富信+”打造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模式。富信是普通短信的升级版本,是集手机通讯录,音频、视频、图像、即时消息推送、文件传输、内容共享、场景呈现、位置服务等多种通信方式于一体的融合通信服务,更适应5G大视频、万物互联大时代有望成为5G时代B2C端信息通信的主要入口。同时富信具有更高的技术附加值有望提升产品的毛利率,最终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大型云通信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第三方企业短信龙头,市占率逐年提升。面向5G时代,公司重磅发布富媒体信息产品,未来将围绕“富信+”打造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模式,有望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我们长期看好富媒体云通信业务的发展空间,考虑2018年对于传统电力电子业务的资产减值计提,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净利润为0.78亿元;考虑2019年富信产品逐步上量,我们上调2019-2020年净利润为4.01和6.0亿元。考虑公司布局富信已率先发布产品,是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首家,具有稀缺性,同时参考我们的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合理估值不低于30倍,目标价1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富信发展不达预期,企业短信市场毛利率下滑风险,运营商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