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化妆品行业月报:1-2月线上销售增速放缓,1月进口继续改善,国际品牌加码电商
内容摘要
  行业新闻:化妆品并购升温:欧莱雅/联合利华等巨头收购社交媒体和数字营销力强的年轻品牌;韩国科玛/科丝美诗业绩创新高,销售额均突破1万亿韩元;全球男士理容市场年平均增长率将保持在5.44%;快时尚品牌Zara在中国正式推出彩妆;贝嫂将推出独立美妆品牌。

  重点公告:青松股份11.66元/股发行股份及现金9.20亿元收购诺斯贝尔90%股权(作价24.3亿元)并募集不超7亿元配套资金;御家汇快报18年净利同减17.51%;青岛金王拟14亿元出售杭州悠可100%股权,预计产生收益约3亿元。

  行业估值与投资建议

  当前美妆、个护公司及渠道商19年平均估值分别为38倍、53倍、34倍,其中美妆公司低于历史平均、而个护及渠道高于历史平均。

  终端需求持续疲软传导至线上;线上本土品牌表现分化显示格局雏形初现;高端化需求强劲进口持续修复、国际品牌在华业绩靓丽。展望3月,预计行业短期零售增长继续承压、行业格局雏形初现背景下建议关注资金实力雄厚内容营销资源抢占优势足、渠道拓展/合作能力强、内部决策机制灵活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优质品牌商及出现边际改善的相关标的,如珀莱雅、上海家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