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动态报告:5G+折叠屏成创新方向,持续关注相关产业链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升幅6.52%,同期电子行业(申万)升幅2.86%。电子行业各子板块中,半导体升幅2.27%,光学光电子升幅4.62%,其他电子升幅5.02%,元件升幅0.90%,电子制造升幅1.75%。涨幅位于后五位的行业为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电子、通信、轻工制造,其中电气设备的涨幅为2.62%。

  行业重要新闻:近日,华为在MWC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发布5G折叠屏手机——HUAWEIMateX,售价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498元;Naver的研发部门NaverLabs于2月28日宣布,它与NiT的云计算业务子公司NBP签署了一项战略联盟协议,Naver、KT、Intel联合成立5G机器人联盟;紫光展锐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布了5G基带芯片—春藤510;三星宣布,将全球首发量产512GBeUFS3.0闪存芯片,此芯片正是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所用的存储芯片,其连续读取速度可达2100MB/s。

  本周投资观点:近期,5G和柔性OLED新产品密集发布,如三星GalaxyFold、华为MateX、OPPO5G手机,TCL折叠屏等。此外,各大厂商也纷纷推出柔性屏产品:三星发布QLED电视Q60、友达光电大力推出柔性显示屏、努比亚发布柔性屏新品努比亚α。我们认为,尽管目前相关技术尚不完善,有很大的成长空间,5G和折叠屏已成为移动设备创新的两大方向,将引领新一轮技术创新,而5G以及柔性屏上游产业链将受益。5G产业链方面,建议关注射频、PCB和天线等方面,相关标的为顺络电子、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等;柔性屏产业链方面,建议关注面板龙头和OLED,相关标的为京东方A、欧菲科技等。此外我们还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高频通讯和高端线路板:合力泰,生益科技;智能家居和家居AI:和而泰,东软载波,新北洋;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万安科技,亿纬锂能;半导体:北方华创,富瀚微,士兰微;白马股: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等;电子浆料和催化剂:国瓷材料;FPC:弘信电子、依顿电子;汽车电子:保隆科技

  风险提示: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