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水气监测协同发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3%。

  投资要点:

  订单获取稳步提升,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环保政策力度加大,环境监测市场放量,公司积极发挥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获取订单持续增长,18年共获得订单约24亿元,同比增长33%。

  卡位热点区域,精准治理带动大气监测再放量

  公司大气监测主要销售区域在京津冀热点区域以及两广地区。18年下半年环保工作禁止“一刀切”,转向科学管理、精准治理,开启了监测点位加密以及监测区域再下沉,带动公司设备销售的持续增长。公司首创的大气网格化监测,以低成本、广布点协同大数据分析,提升治理效果明显,未来随着精准治理需求的释放,公司的大气监测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水质监测快速发力,协同大气为未来发展提供双轮驱动

  水质监测领域,受益于河长制治水的强力推进,水质监测市场高速增长,18年公司水质订单持续发力,成功中标“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项目”以及“自贡水质网格化项目”取得良好开端,全年订单1.7亿,同比增长406%,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并持续投入研发,引入国际领先的量子点光谱技术,未来水质监测将依托大气业务的优势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双轮驱动。

  给予“推荐”评级

  基于监测行业未来广阔的市场,公司作为大气网格化监测龙头,协同在水质监测的全面布局,未来获取能力订单较为确定。预计19-20年EPS为0.64元、0.84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16倍、12倍,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监测站点加密和下沉以及网格化不达预期;水质订单释放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