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项目订单充裕,有望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内容摘要
  环保行业综合服务商,五大业务全面发展。公司作为环保领域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综合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市政水处理、工业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以及施工建设等五大板块。目前公司在巩固传统水处理板块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海水特色产业。

  市政水处理业务在手订单充裕,需关注具体项目融资情况和建设进度。截止到18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市政水务EPC/PPP订单包括:泰安市徂汶景区河湿地生态园项目、沁阳市城市路网建设改造提标PPP项目、曹县一环水系综合改造PPP项目、六盘水市水城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若后续项目落地将会对该板块业务收入形成积极影响,但需考虑融资进度情况。

  工业水处理业务技术储备丰富。15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KWI、ITN、SWT,并参股AuquaSwiss,获得气浮技术、海水淡化膜技术、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纳米平板陶瓷膜技术等。公司陶瓷膜中国化产品进入中石化普光气田采出水深度处理项目,体现产品竞争优势。18年公司中标库雷克镇5万吨/天的海水淡化厂建设项目,和全资子公司SWT中标韩国斗山重工签发的越南Nghison2电厂采购项目,对公司的业务规模扩大形成有力推动。

  有望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8年6月1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19年长三角将建立健全石臼湖、高邮湖跨界联防联控机制,开展长江口、杭州重点海域污染整治,对公司及子公司的业务开拓形成利好。

  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19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19、0.22元,按2019年2月28日8.07元/股计算,对应18、19年PE分别为42.5、36.7倍。公司估值水平相对于同行业偏高。但考虑到公司在市政水处理和工业水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