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全志科技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观点继续下滑,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额创新低

  1、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的最新出货报告显示,2019年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额为18.9亿美元,环比下滑9.9%,同比大幅下滑20.8%,创2017年2月来新低。美国为全球主要半导体设备生产地之一,2017年全球营业收入排名前五的半导体设备商有三家位于美国。自去年6月以来,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仅有12月实现环比增长,但当月同比依旧大幅下跌了10.5%,该情况表明半导体产业下游需求持续下滑,行业整体恐已进入下行周期。

  2、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3、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本期【卓越推】全志科技(30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