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动态周报:周边地缘政治局势趋紧,我国军事发展将提速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本周表征军工板块行情的中航军工指数收于1051.81点,涨幅5.55%,跑输沪深300指数0.98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周涨跌幅排名第9位。本周大盘上涨,沪深300收于3749.71点,创业板上涨7.66%,收于1567.87点。

  重大事件:

  1.中国商飞交付首架ARJ21飞机开创国产喷气客机商业运营新征程2.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沙特阿美、盘锦鑫诚签署炼化合资公司协议3.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全球动向:

  1.中东“超级军火秀”:订单才是“目标”2.巴勒斯坦问题专家期待首届阿盟-欧盟峰会有助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3.巴基斯坦民航局:巴领空仍处于关闭状态

  核心观点:周边地缘政治局势趋紧,我国军事发展将提速: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进行第二次会晤,当天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此次谈判破裂或将使原本稍显缓和的朝鲜半岛局势再次走向紧张。与此同时,近期南亚局势骤然紧张,原本就剑拔弩张的印巴关系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据参考消息报道,27日,巴基斯坦空军越过克什米尔印方实控线进行轰炸并与印度空军交火,2架印度空军战机被击落,1名飞行员被俘。早在2月15日起,双方就冲突不断,27日空军交火更是使原本趋向缓和的局势顿时急转直下,作为南亚两个大国,此次印巴冲突仍充满不确定性。当前从特朗普和金正恩谈判未能签署共同文件以及印巴局势趋紧可以看出我国周边地缘政治局势整体趋紧。因此我国应把军事发展作为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因素,加快军事发展。长期来看,行业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