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当升科技锂电正极总包大单,高镍整线龙头势不可挡
内容摘要
  公司中标当升科技2万吨锂电正极总包项目,合同金额达9.65亿

  公司3月5日发布重大合同中标公告,中标当升科技年产2万吨锂电正极材料智能工厂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EP一体化)项目,中标价9.65亿,为公司2017年总收入的61.64%。项目中标为2019年业绩稳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获得国内一流客户认可,受益三元材料高镍化趋势,整线一体化大有可为

  当升科技是国内正极材料龙头企业,2018年8月公告建设10万吨锂电新材料产能,此次百利锂电中标的9.65亿合同为其第一阶段的2万吨产能建设项目。采用整线交付模式,有助于加快工程进度,缩短工期,迅速缓解材料企业的产能瓶颈,在材料企业加速扩张产能的背景下,公司整线模式的工期优势、经验优势将愈发明显。

  锂电材料产线整体解决方案龙头,客户结构持续升级

  公司2017年9月收购南大紫金,进军锂电材料行业。南大紫金在正极生产领域积淀多年,锂电客户结构十分优异,主要客户包括当升、巴莫、杉杉、盟固利、贝特瑞等主流正极材料厂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产线和设备业务领域公司布局快速,业务发展迅速,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其经验优势、技术优势及成本优势日益明显。

  锂电三元材料高镍化势不可挡,产能亟待扩张

  根据真锂研究的预测,采用三元811+石墨,领先厂商能量密度有望做到250wh/kg,锂电三元材料高镍化正成为电池厂的主流选择。而国内目前高镍正极材料有效产能有限,考虑产能爬坡及出口等因素,几乎没有富余产能。未来高镍将迎扩产高峰。百利科技作为稀有的产线整包商,将显著获益于当升科技等锂电材料龙头的产能扩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锂电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我们降低了对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的预测,由13.98、24.97、30.67亿元分别下降到11.17、21.86、29.12亿元,对归母净利润的预测从2.5、4.81、6.23亿元分别下降到1.52、3.31、4.40亿,与之对应PE上升,由15.32、7.95、6.14X倍分别提高至47.1、21.7、16.3X倍,持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材料需求不及预期,公司订单交付及收入确认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招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