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础化工行业月度报告:关注节后钛白粉涨价
内容摘要
  2月份基础化工行业市场表现。2月份中信基础化工指数上涨19.71%,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里涨幅排名第12,跑赢上证综指5.92个百分点。

  从估值水平上看中信基础化工板块PE(TTM,中值)为28.56倍,位于历史估值最低的35.02%的分位;市净率(中值)为2.29倍,位于历史估值最低的25.04%的分位。

  关注节后钛白粉涨价。根据国内外市场情况以及自身订单库存因素,春节后钛白粉厂家纷纷宣布提价,龙蟒佰利2月13日、3月7日连续上调产品价格,随后几天中核钛白、济南裕兴、道恩钛业、德天化工等多家企业均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500-600元不等。国外钛白粉正在进入市场的恢复期,Venator宣布自2月1日起,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钛白粉价格上调0.07美元/磅。

  后续看,供给端,钛白粉国内外新增产能有限;需求端,出口向好,国内需求随着淡旺季变化有所不同。节后下游开工回暖,而经销商及下游实体前期库存储备均比较低,钛白粉价格迎来一轮上涨周期。建议重点关注国内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

  基础化工板块及个股推荐。维持基础化工行业“同步大市”评级。考虑到板块扩张逐渐活跃叠加下游房地产、汽车等需求承压,建议关注下游需求受宏观影响较小、行业格局向好的农化等板块,以及前景需求广阔且由于估值较低具有较强投资吸引力的新材料板块,建议关注个股扬农化工、国光股份、国恩股份、飞凯材料、再升科技、国瓷材料。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造成下游需求增速放缓;环保政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