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时隔22天再次涨价,钛白粉龙头拥抱高景气周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继2月13日发布上调钛白粉售价之后仅仅22天,3月7日再次发布公告,即日起,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5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00美元/吨。

  钛白粉行业龙头地位日益稳固。公司2016年收购龙蟒钛业之后,具有硫酸法产能54万吨,氯化法产能6万吨,共计60万吨/年钛白粉产能,规模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硫酸法和氯化法产能的行业上市公司。

  贯穿全产业链的护城河,竞争优势显著。公司上游有资源(陆续收购龙蟒钛业和瑞尔鑫),中游有氯化法技术(一期6万吨/年运行平稳,二期20万吨/年即将试产),下游有市场和定价权(出口占比超过50%,春节后引领行业涨价节奏),行业龙头地位配以贯穿全产业链的护城河,竞争优势显著。

  氯化法新产能投放助力公司走向世界。在全球供给端收缩,出口形势表现乐观的大背景下,公司氯化法二期20万吨/年产能计划在二季度试产,在一期技术和经验积累加持下,预计成功投产确定性强,将引领中国钛白粉主流发展方向,助力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

  持续高分红回报股东。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已实施现金分红10次,平均分红率高达82.3%。2018年上半年度每10股派现6.5元,分红率67%,股息率达4.94%,持续高分红回报股东。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7/41.61亿元,对应EPS1.75/2.05元,PE9/8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