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自主品牌共辉煌,优质成长复苏可期
内容摘要
  自主品牌弹性犹在,配套供应商蓄势待发。2018年自主品牌销量997.99万辆,同比下降7.99%,特别是第四季度,自主品牌销量273.78万辆,同比下降21.59%,步入至暗时刻。主要系购置税优惠推出前的高基数及主机厂主动去库存导致自主品牌呈现颓势。在经济回升和促进汽车消费的宏观及行业背景下,自主品牌有望深度受益。

  新客户拓展顺利,超越行业增长可期。公司是国内换挡控制器龙头,配套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上汽乘用车、长安、长城、众泰、江淮等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方面,比亚迪、长城两大自主龙头为新增配套客户,有望促使公司实现超越行业的增长水平;另一方面,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是前两大客户,四季度开始进入去库存阶段,而后库存恢复到健康水平,有望开启新一轮周期。

  汽车电子势不可挡,换挡器单车价值提升。公司的换挡器逐步升级,从手动挡换挡器到自动挡换挡器再到电子档换挡器,单车价值大幅提升。过去两年自动挡替换手动挡趋势明显,未来两年电子换挡器产品也将陆续上市,产品升级有助于提升公司收入与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6亿元、3.0亿元、3.7亿元,对应目前市值38亿,估值为15倍、13倍、10倍,假设2019年动态市盈率为20,对应目标价为25.5元。

  风险提示:下游整车销量低于预期;产品升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