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速符合预期,交易量提升带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1.23亿元,同比增长22.64%;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50.53%。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01亿元—3.91亿元,同比增长0—30%。

  H2证券业务收入增速放缓,金融电子商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服务业务收入实现18.14亿元,同比增长26.45%。其中以证券经纪业务为主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1.96亿元,同比增长17.34%;以融资融券业务为主体的利息净收入达到6.18亿元,同比增长48.76%。2018年下半年因为市场行情趋势向下,证券业务增速相比上半年50%的增速有所放缓。另一方面,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实现收入10.65亿元,同比增长26.4%。天天基金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174.90万人,基金销售额为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

  市场活跃度提升,双主业有望同步受益: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区间较宽,主要取决于资本市场的后续发展情况。年初至今,两市交易额已从2261亿元快速上升并突破万亿关卡并持续于高位波动,而两融余额也从开年以来7200亿元的低点提升到了8200亿元,基本恢复至去年三季度末的水平。在市场持续活跃的前提下,公司证券业务将得益于经纪业务和两融业务的收入增速回升,同时投资者对于基金产品购买需求的提升也将直接增厚公司金融电子商务业务的收益。

  成立基金子公司,完善金融生态圈:公司旗下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去年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此次基金子公司的设立共历时三年,获批成立意味着公司业务在证券业务的拓展之后又向基金管理领域实现延伸。未来东财基金有望凭借指数基金等产品为突破口,结合其东方财富资讯等流量终端、天天基金网的销售渠道等优势,成为证券业务后又一支柱型业务,完善公司金融生态圈。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证券业务边际、深度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依托强客户运营能力,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边际效应明显改善。预计2019、2020年EPS为0.31、0.4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景气度未及预期,互联网券商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