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务实先锋,技术积累从未止步
内容摘要
  务实为主,目标直接锁定后补贴时代。表面上看公司的新能源战略与规划略显被动与缓慢,但实际上公司在这方面的布局一直以经济务实为主,无意依靠补贴赚取利润,直接瞄准不依赖补贴实现盈利,定位精准,在后补贴时代或者补贴取消后公司的布局与实力将逐步显现并被市场认可。

  欧拉电耗指标领先,A00级小车仍有市场。对比同级别A00级车型的技术指标来看,欧拉R1各项指标业内领先,市场最为关注的电耗为同级别最低,百公里电耗低于10度,该技术指标也强有力的表明公司在新能源车技术与轻量化方面的技术研发与积累从未止步。此外我们认为市场对A00这一级别的车型与需求仍存在偏见,主要受2018年补贴政策以及前期部分车企骗补行为导致市场上劣质产品大量充斥影响,后续随着长城欧拉等长续航优质车型的陆续推出,A00级车型的真实需求仍会逐步释放。

  长城宝马值得期待,氢燃料布局先人一步。公司与宝马战略合作,初期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在其他领域如新能源三电技术、电池技术以及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均有可能实现合作共赢。氢燃料电池目前已有600余人团队参与各种技术研发与车型规划,在国内整车厂布局已先人一步,未来随着氢燃料产业链逐步成熟,公司的前瞻性布局优势将逐步体现。

  投资建议:公司新能源战略直接瞄准后补贴时代,以期能够不依赖补贴实现盈利,与宝马合作能够带来品牌与技术的双重提升,同时氢燃料电池的前瞻性布局在未来氢燃料电池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将充分受益。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2019年全年战略重点推荐。预计18/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54亿元/60.3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分别为14倍/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降价促销幅度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