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射剂国际化标杆,业绩逐渐进入爆发期
内容摘要
  国内市场口服固体制剂有望实现稳定增长:公司口服固体制剂的特色在于剂型,包括片剂(含分散片、缓释片、口腔崩解片等)、胶囊剂(液体胶囊、微丸胶囊)、干混悬剂等多种高端剂型,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口服固体制剂业务将会保持20%左右的稳定增长。

  注射剂国际化业务进入收获期:2008年开始,公司从注射用阿奇霉素和注射用更昔洛韦钠入手进行注射剂产品的国际研发,目前已有多个品种在海外获得上市许可,逐步进入业绩爆发期:1)美国市场:目前已经获得阿奇霉素、左乙拉西坦、更昔洛韦钠、依替巴肽、伏立康唑等注射剂ANDA,19-21年有望每年获批4-8个ANDA,将为公司贡献巨大业绩弹性;2)欧洲市场:伏立康唑在荷兰通过技术审评,更昔洛韦钠在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获得上市许可,阿奇霉素在德国、荷兰、奥地利获得上市许可,左乙拉西坦、依替巴肽均获得德国、荷兰上市许可;3)澳洲市场:泮托拉唑在澳大利亚获得批文。

  海外品种转报国内:由于在海外上市的品种视同通过国内的一致性评价,公司的海外品种转报国内,也逐步进入业绩爆发期。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的品种有阿奇霉素,由于其高定价和一致性评价的身份,有望在国内迅速放量,而更昔洛韦钠、左乙拉西坦、依替巴肽、伏立康唑、泮托拉唑后续都有望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82、3.53、5.03亿元,同比增长84.5%、94.4%、42.7%,当前股价对应PE为56x、29x、2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阿奇霉素国内放量不及预期;美国ANDA获批不及预期;医保控费压力持续加大;测算可能与实际存在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