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综合电池方案提供商,积极拓展战略客户
内容摘要
  低估值电池方案综合提供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06、4.01和4.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9、1.43和1.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2020年PE分别为23.2、17.7和14.5倍。考虑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切入下游大客户开始放量,成本费用管控优秀,目前估值水平较低,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提供电池全面解决方案,财务表现稳健良好:

  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大的、品种最齐全的电池生产厂家,提供包括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及一次电池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公司深耕锂离子生产技术近二十年,已成为行业里产品线最丰富的供应商。根据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5.86元,同期增长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5亿元,同比增长21.33%,财务表现稳健良好。

  动力电池积极扩产,不断切入下游优质客户:

  2015年公司切入动力电池领域,加大了该领域的投资,把广东珠海和河南驻马店的两个生产基地重点布局为以生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为主的工厂。2018年,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进入东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的配套体系。其中,上汽通用五菱2019年1月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8000辆。常州鹏辉厂房计划在2019年9月底初步建成,四季度陆续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争取在2019年底形成2Gwh产能,2020年投入批量生产。此外,根据公司公告,上汽和东风合计意向性订单需求达到21亿元。

  消费板块稳健增长,积极布局储能业务:

  消费类锂电池市场整体进入平稳阶段,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厂商长期合作,供货量比例持续增长。此外公司在众多应用领域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蓝牙音箱等行业的市场份额中处于国内前列。而公司的储能产品主要集中在移动基站、太阳能照明灯具、家用储能产品、光伏储能项目等领域,同时正在海内外积极布局、持续开拓兆瓦级储能项目。

  风险提示:若动力业务扩产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带来的降价压力;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