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年报点评:19年收入指引超预期,拥抱长三角一体化及上海自贸区建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增13%;实现归母净利润4.52亿,同增22%,折每股收益0.4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5元(含税)。公司指引2019年营业收入60.4亿元,同增约65%;指引毛利率约11.5%,较18年减少约3.5pcts。

  分业务,路桥施工营收35亿元,同增16%;沥青砼营收1.2亿元,同减43%。公司综合毛利率15%,同比增加2.4pcts;路桥施工毛利率14.2%,同增1.7pcts;沥青砼毛利率17.6%,同增约5pcts。单四季度公司营收17亿元,同增10%;单四季度毛利率21%。

  18年度投资收益为2.3亿元,其中BT回购贡献仅3600万元,其余主要为结构性存款回报及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判断未来公司投资收益将保持稳定。

  弹药充沛,稀缺的项目管理+投融资企业:

  建筑业扩张倚赖于杠杆率提升。截至18Q4,其资产负债率仅49%,意味着公司在国企降杠杆的大环境下,仍有加杠杆的空间。其净现金规模约51亿元,弹药充沛,后续规模扩张值得期待。

  公司是A股稀缺的项目管理+投融资型企业,特征为人均产值、利润、薪酬的“三高”。公司通过优化项目管理以获取超额回报,通过投资优选的基建项目分享长期收益。随着区域建设的历史机遇期的到来,优质项目的增多,公司业务规模及利润都将均有较大弹性。

  19年收入指引超预期,拥抱区域建设历史机遇期: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区域建设需求将逐步释放。浦东建设资产负债率低,在手现金充沛,将迎来历史机遇期。考虑到公司收入指引超预期,上调2019-20年公司EPS至0.55、0.63元(前值0.53、0.60元)新增2021年EPS预测0.75元。目前其超额现金并非其生产资料,未来随着优质项目增多,ROE有望回升。公司历史PB估值中枢为1.7x,上调目标价至9.6元,对应静态PB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快速下滑,区域投资不及预期,再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