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固本源拓新局,新能源业务驱动高增长
内容摘要
  新能源业务为行业注入新活力。薄膜电容器行业身处电力电子的“狭长赛道”,应用领域广泛,业务板块伴随科技进步轮流发力,始终保持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相结合的发展结构,稳健性与成长性兼具。薄膜电容器在大功率电气电力场景下具备不可替代性,随着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需求增长和高频通信时代的来临,薄膜电容器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薄膜电容龙头,业务增长稳健。公司作为国内薄膜电容龙头,自2008年产值迈入全球前三行列以来,通过技术工艺进步和严格的成本管控,不断缩小和全球龙头松下电工的差距,凭借不逊于松下、Nichicon的产品性能,明显的价格优势以及便捷快速的售后服务成为照明、家电、工控、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一线厂商的长期供应商。自2002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截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7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6.30%,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整体增长6倍。过去五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6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1.87%。

  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公司具备高于同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和成本管控能力,坚持服务高端客户,现金流状况优良,管理层经营稳健,务实团结,看好公司在薄膜电容行业的长期成长。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46、20.85、23.7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8.72%、12.95%、14.10%,实现归母净利润4.57、5.18、5.89亿元,对应增速为7.87%、13.40%、13.77%,2018-2020年EPS为2.03元、2.30元、2.62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PE为23.92x、21.09x、18.54x。对比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铜峰电子、江海股份、艾华集团来看,其平均市值为57.7亿元,当前可参考PE(TTM)为26.8x。综合考虑宏观、市场、行业等多重因素,给予公司2019年3-12月PE为25-30x,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50.75-60.9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东孚新厂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光伏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新能源汽车业务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