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期待高质量的手游产品线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在并购盛大游戏成功过会之后,2019年将成为世纪华通手游业务的丰收之年。我们预计,腾讯代理的《龙之谷世界》将于Q2或Q3上线,并成为今年最成功的RPG手游之一;《辐射避难所OL》《彩虹岛》《七大罪》等也有成为爆款的潜力,尽管上线时间尚有不确定性。

  3月7日,腾讯代理的《完美世界》手游迅速占据AppStore免费榜、畅销榜第一,充分展现了强大的游戏导流能力。春节期间,《王者荣耀》流水再创新高,证明了腾讯的持续运营能力。盛大游戏与腾讯的合作持续了多年,有过《热血传奇》《龙之谷》等成功案例,我们预计今年将再创佳绩。

  世纪华通旗下的点点互动也不可小视,《阿瓦隆之王》《火枪纪元》于2018年在欧美市场大获成功,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运营经验。现在,“出海”是中国手游厂商的共识,而世纪华通取得了领跑地位。

  今年腾讯的手游产品线很饱满,《指尖江湖》《权力的游戏》《使命召唤》《地下城与勇士》等大作整装待发。但是,以盛大游戏的产品质量、IP储备、与腾讯的良好关系,我们相信它能够突出重围,占据一席之地。

  投资建议

  假设盛大游戏从2019年3月开始并表,我们预计世纪华通2018/2019/2020年EPS为0.44/1.10/1.2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倍/18.0倍2019E/2020EP/E。在游戏版号恢复、行业整体复苏、A股市场情绪回暖的情况下,这一估值水平仅略高于A股游戏行业的平均水平。

  在并购盛大游戏之后,世纪华通已成为A股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发行能力,意味着可以享受较高的估值水平。我们的目标价24元对应22倍2019年P/E。调升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新游戏延期、收入不达预期、监管风险、海外市场风险、股权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