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药龙头腾飞在即,猪瘟加持肝素拐点向上
内容摘要
  国内肝素领军企业,中国核医学龙头公司。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最早作为国内生化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后通过外延相继并购成都云克药业、上海益泰医药、东诚欣科、南京江原安迪科,完成公司从生化原料药到核药板块的布局。目前公司业务板块持续向好,核药按板块已发展为公司核心板块,未来有望凭借核医学在中国市场的潜力释放,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肝素原料供需失衡导致未来价格上涨,非洲猪瘟后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中国市场由于非洲猪瘟疫情,2019-2020年生猪出栏量将出现下滑,我们判断未来肝素原料价格将进一步提升。非洲猪瘟发生后,我们认为公司将有所受益,公司的肝素粗品库存可以对冲未来粗品涨价的同时也将受益肝素原料药的涨价,未来即使库存不足,也将通过涨价将成本转嫁到下游。

  核医学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国内人均产出远低于美国,市场潜力大。近年来随着国内核医学的进步、国家和公众对于放射性药物认识的不断提高,国内核素药物产业发展较迅速,年复合增速在18.6%左右,预计国内市场总额到2021年将达到90亿元。对比美国,国内核医学人均支出从2012年的1.8元增长到2016年的2.8元,而同期美国从2012年的37.2元增长到2016年的51.9元,国内市场的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缩小同美国的差距。

  核医学整合高歌猛进,云克、GMS、安迪科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1.云克注射液凭借其良好的治疗效果和客户粘性,附加公司在营销改革上的积极推进,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2.收购GMS丰富了东诚核医学管线布局,锝标药物稳定增长,SPECT/CT受益配置证放开,增量有望进一步提高锝标药物的增速,碘[125I]密封籽源国内市场持续稳定增长、尿素[14C]呼气试验药盒公司有望逐步解决集气卡问题;3.安迪科的并入,进一步弥补了公司在正电子药物方面的空缺,良好的研发和销售团队以及核药房资源的并入,使得东诚在国内核医学的网络化布局已初步形成,另外安迪科的核心产品18F-FDG将受益PET/CT配置证的放开。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5亿元、4.62亿元以及5.83亿元,同比增长30%、27%以及26%,对应PE分别为27X、22X以及17X;EPS分别为0.45元,0.58元以及0.7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