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牵手深投控,发力拓展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
内容摘要
  深投控战略入股,皇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商机,公司全面拓展智慧城市方塞提供商和建设运营服务商业务,助力大湾区城市建设。近年来,我国安防行业市场持续增长,从2012年的3280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6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2017年英飞拓签署并启动了4.67亿元的智慧城市总包项目和“雪亮工程”中全国范围单一项目最大的人脸识别全套系统,开创了A边缘计算和人脸识别在安防行业大规模应用的先河。同时,深投控战略入股英飞拓,公司具备国资背景和资源,有利于公司承接国内政府项目,参与深投控智慧园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带动公司智慧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公司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智能安防+互联网数字营销协同发展。随着我国网民的逐渐增加,数字营销市场规模正在逐步扩大。从2013年我国的数字营销规模为1012亿元.2017年的市场规模为3147亿元。2017年,子公司新普互联凭借在搜索引擎营销领域的深厚沉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与资源,拓展信息流营销业务,整体业务增长迅猛。2018年三季度公司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为8.7亿元,同比增加110.13%,占据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55.04%,已经成为公司的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

  投资建议与评级:公司正从产品销售向以“人物互联”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建设运营服务商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智慧城市、智慧安防行业的快速增长以及互联网数字营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深投控战略入股带来的项目资源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商机,未来业绩有望步入快速释放期,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0.12/0.15/0.20元,对应PE分别42/35/25倍,强烈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