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材料器件两相宜,新老产品共发力
内容摘要
  合理布局,兑现成长。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电磁屏蔽和导热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过往发展以及现阶段的布局看,公司的主要发展思路为:以自身技术及客户储备为出发点,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产品,构建新的业绩增长点,并在此基础上以外延收购相配合,积极完善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内生方面,公司是业内由器件延伸至前端材料,并不断开发新型器件应用的典型。

  过去几年,公司在维持通讯设备营收规模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手机终端业务,在此带动下,营收及净利润均稳步增长,营收自2012年的3.93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3.26亿元,年复合增长22.5%;归母净利润从2012年的0.3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62亿,年复合增长27.3%。

  电磁屏蔽器件:多细分产品,方案+产品配套更具优势。电磁屏蔽器件主要用于削弱甚至消除不同电子元器件之间的电磁干扰,根据制备材料的不同,目前市场上的屏蔽器件可以分为金属及合金屏蔽器件、表层导电型屏蔽器件和填充复合型屏蔽器件。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需要综合考量成本、寿命、质量以及防水防潮性能等多项因素进行相应选择,因此,是否具备多种电磁屏蔽器件制备能力,以及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是电磁屏蔽器件厂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之一。

  根据BBCResearch统计,2016年全球电磁屏蔽/射频屏蔽材料的市场规模为60亿美元,并预测2016~2021年间以5.6%的年复合增长率逐渐成长,预计到2021年达到78亿美元。考虑到此预测并未将5G为屏蔽材料市场带来的增量计算在内,因此2019~2021年的市场规模将有望高于此预测值。

  散热管理:5G时代下重要性凸显。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下,电子产品将拥有更大的数据容量以及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这将对芯片的运算能力和速度提出新的要求,而运算速度的提升则势必会增加芯片的功耗,从而使得手机及通讯基站内部的散热成为难点,因此散热管理有望成为5G时代中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传统业务在5G时代的成长仍值得期待,随着募投项目的落地,电磁屏蔽和导热器件的产能有望得到较好的扩充,成为公司业绩成长最为明确的贡献极;独创性开发的选择性电镀塑料天线振子亦有望搭上5G快车,同时,公司还通过外延收购实现了基站天线制造方面较为完善的布局,短期内有望受益于国内5G基站建设潮,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基于以上判断,暂不考虑现金收购博纬通信、品岱及润星泰的影响(博纬通信有承诺业绩)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27亿、2.98亿、3.6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57、28.56、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5G国内商用化布局进展不及预期;2)公司所专精的3D电镀塑料振子方案推广渗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