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线性驱动优质国产厂商,行业高景气市场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2.48~2.58亿元,同比增长57%~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4~2.54亿元,同比增长59%~66%;其中Q4单季净利润0.88-0.98亿元,同比增长87%~108%。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系大力拓展国内外市,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扩大销售规模所致。

  国内线性驱动行业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为线性驱动系统,由推杆、升降立柱、配套使用的控制器等部件组成,广泛应用于医疗、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设备智能控制领域。主要产品按应用领域可分为医疗康护驱动系统、智慧办公驱动系统及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公司产品以直销、外销为主,在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背景下,海外销售占比较高,2018年上半年公司海外销售占比79%。在行业高景气度背景下,公司实现高速发展,2012-2017年公司收入、业绩复合增速高达50%、65%。

  线性驱动器需求旺盛,公司发展前景广阔。线性驱动是智能终端运动控制核心部件,智慧办公、医疗康护、智能家居等高景气行业将带动公司高速增长。据全球知名调研公司TECHNAVIO发布的《GLOBALACTUATORMARKET》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线性驱动器的市场规模为16.6亿美元,预计至2020年将增长到23.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9%,市场前景良好;北美地区线性驱动器市场份额占到全球整体的21.8%,以中国与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对智能产品需求日益旺盛。目前,公司在医疗康护、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领域市场份额相对较小,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核心技术专利领先企业,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是国内线性驱动系统领军企业,拥有283项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主要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大力开拓北美等海外市场的做法已初见成效,未来有望抢占更多国际龙头市场份额。今年3月8日,公司首次授予91人限制性股票激励162.7万股,授予价格20.93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为2019-2021年每年收入、业绩增速不低于30%、20%。股权激励有利于绑定公司整体利益,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2.3%、28.9%、31.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2.0%、25.0%、29.4%,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9.5元,相当于2019年30倍动态市盈率。